2019年7月22日星期一

台灣8天之旅 ~ 香港社會患上SARS

原本題目叫:叉電之行 ~ 台灣8天之旅
但最後改了:台灣8天之旅 ~ 香港社會患上SARS

昨天返港。
今晚瞓唔著,一開手機/電視就整晚令人不安。原本想寫下台灣叉電之旅感受,但寫不出來,始終人心肉做。

8天台灣之旅,對於筆者來說,是半年前已經計劃好;是一年一度家庭旅行,休息一下。
另一方面,誠如之前分享~
1)工作上:無甚特別,做好本份,最快5年內退休之計劃不變;
2)投資上:早前分享過今年是投資的安息年,一切佛系不動;
3)精神上:處於休息HEA下,多點閱讀及寫作;
4)教育上:容許筆者視和Rexh一起攪的《鱼魚漁價值投資》fb是教育的一類。過去的光環早已被偷,只知道路遙知馬力,用心攪好一定長遠會能成功。

在台灣,本有不少風花說月,也擬定寫一些投資見聞,但執筆期間看著上環示威更甚在元朗發生白衫打黑衫情況,擱筆前也正看 32台live元朗南邊圍現場。心感難過,香港社會患上了SARS:香港人也病了,自感不是偏幫誰但也為前線執法人員及其家人難過。筆者也有不少朋友是前線警員,實說他們有點左右不是人的感覺。

在台北好或在台中好,坐的士,或旅館,不下三四次當本地人知道我們是香港來的時候,反應都是說以下幾句說話:
「辛苦了!」、「加油!」
真真領略到當地人的看法。

雖然自己在投資領域上也會視香港以外的地區尤其大灣區為一個良好的機遇,照理也應擁抱國內所有事物,但也要理性分清好與壞,是就說是,不是便說不是。惟筆者欲以前任特首曾先生昨天分享會所講的一句精句為結:
「香港人可愛、真誠,易發火但講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