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4日星期四

考慮再月供股票

將踏入2020年,現正考慮重新建立月供倉,似乎有一些網友比較喜歡股票實戰倉。
但如何不令大家中「冧巴降」?這正是筆者要思考的問題。

因經過這麼多年投資,自感分享一些投資方向多於講冧巴;重心態、實戰多於純粹盲從。

也許會讓大家知道月供的成份portfolio, 如100%內 某些行業的佔比。

心目中暫時有這個月供配置方案,假設每一個範疇選一隻股月供:

銀行/金融:25%
公用/地產:25%
高新科技 :15-20%
國家內需 :15-20%
醫療藥物 :10-15%

上述版塊會用兩個月左右時間去研究一下,一開始月供不會一次過供5隻,視乎選股而定,金額也未定,但最少應該是$5,000元罷,即每隻最少供$1,000元。

至於資金來源將主要來自:
1)部份薪金;及
2)部份租金收入

冀達至筆者一向提倡「股樓兩邊走」的實際操作,讓工資收入及被動現金流發揮將資產滾大。至於其他資金分配,將在以後寫文再行分享。

另外有朋友問會否用IB借外幣買REITS做槓桿或期權之類,因多年都是比較喜歡研究個股考眼光,滿足感較大,加上本身持有之股票倉已達某個數目,故暫時不考慮用IB操作而只想用比較HEA投資之方案。月供只是想跟大家一起分享及學習儲股也能達至財自的方向而已。

2019年11月3日星期日

生活放題

生活放題

我手寫我心。

近日社會氛圍,媒體網民有說催淚彈「放題」,但從某角度來看,我也關注粗口「放題」。

這種關注,一般成年人當然用不著,但家中的孩童難免也有受影響。作為父母,如果不想孩童聽到這些聲音,當然可以關上電視就罷,但小女出年升中,便要取捨。

筆者絕少講粗口,但講粗口是一種宣洩,試想講粗口其實對解決問題來說其實是沒幫助的,也許是一種壓力的釋放,也許能將一些負面情緒無保留的放出來。

至於放題式粗口,筆者不敢太認同,個人想法而已。被粗口罵的一方難免也受影響而相互對罵。誰著數?誰蝕底?雖沒有辱人罪但某些場景倒要留意的,如法庭。在法庭上講粗口而遭警告仍講的,有機會被控告藐視法庭之罪。另外,以現時境況分分鐘也會被拉的,至於入罪與否就由法官判罷。

禍從口出,大家都是慬言較好,免得不必要的養成集慣。

還有一篇想講下如何止暴制亂,正思考中💭

#活在當下
#我手寫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