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月10日星期一

設立子女長線投資基金及2022年全年目標

設立子女長線投資基金 ~ 2022年全年目標 

筆者早年已為小女兒設立「利是錢」及「零用錢」儲蓄金,經過多年儲蓄及有關投資回報後,於2021年12月底的年結時剛超越10萬港元。

隨著小女漸大,筆者亦決定加碼,於2022年1月起將部份收租淨租金直接撥入其戶口,設立子女長線投資基金此舉除了每月能穩定地增持現金外,也可避免筆者因「手痕」在股市跌浪初期 (斷估)入市。

因為戶口調撥資金需時,且每日均有轉賬之限額限制,故螞蟻搬家的入市方法更合分散投資考量上的所謂「價值投資」及「分散風險」的基本概念。

另外,這操作也可以繼續鍛鍊投資情緒,也許更可以在股市一片愁雲慘霧情況下才開始調動資金(月有陰晴圓缺,升跌總有循環有時),圖以較低的平均價格買入每股資產價格有折讓、持續有盈利及派息不俗的股票。

儘管這操作跟月供股票的操作略有不同,但卻可有異曲同工之效。

網友不妨可以根據自身的狀況,於一年之始,訂下儲蓄及投資計劃。至於金額多少,需要量力而為。多少也好,月供股票甚至月供ETF等基金也好:最緊要是要「開始」,才可以持之以恆,累積財富。

新一年,互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